【二】难得一醉

说到萧遥……

我翻帖子的时候,看见有人一周目就走了东厂线,玩完之后一脸的茫然:这就完啦?我的师兄师父都不管啦?天龙教也不打啦?结局结的太仓促了吧?然后都说萧遥是个坑货【锤地XD】连带着燕宇也是坑【😂

我觉得,好吃的人大都性格开朗,比较随和吧。而且一看见他,我就想起来《东成西就》里歌神演的丐帮帮主😂🤦‍♀️……



2、

“他就是少年英雄会上仅次于盟主的少年……”

“刚刚那一剑看似是华山剑法,待落到实处的凌厉,却又有些青城派的风骨……”

台下众人渐次回神,已有人认了出来。

青霞子道长慢悠悠地捋着胡须,转头向身边站着的人道:“宇儿,这位少年你可认识?”

燕宇抱剑淡道:“一面之缘。”

“可是上一届的少年英雄会上?”

“是。”

“嗯。”青霞子点点头,复又转头去看。

傅剑寒提着剑挡在他面前,悄声对他说:“未明,想法子脱身,我带你走。”

东方未明立刻就明白了傅剑寒的意思,咳嗽一声,说:“咳……咳,那还真是不巧,今日盟主我大事缠身,恐怕难以履行和剑寒兄的约定了。”

话音刚落,东方未明立刻敏锐地发现傅剑寒嘴角微微有些上翘,那副表情就好像是在笑他的装腔作势……

有什么好笑的……东方未明红着脸暗暗地想。

“人命关天,未明兄要耍赖爽约吗?”

“这……”东方未明露出为难的神情,“可是我现在抽不开身。”

有手下提议让其他门派的弟子去,却被东方未明摇着头拒绝了,他说那山贼头来历神秘,恐怕和朝廷大官有所勾结,牵一发而动全身。

武林与朝廷向来对立,为保全自身,很少有江湖中人肯与皇族贵戚扯上关系。果然听到这句话之后,众人不约而同的沉默下来。

比武被迫中止,眼下盟主的态度很明确,东方未明显然不愿交手,只是迫于无奈答应了而已。而刚刚拿刀的那人也不敢轻举妄动,只是站在一边,警惕的看着傅剑寒。

还是青霞子摆了摆手,开口道:“既然盟主今日已与友人有约,那我等便不打扰了。毕竟除魔卫道事大,大会迟一两天再开也无妨。”

东方未明终于松了口气。

“……多谢道长谅解。”

“盟主事事为大家操心,整日奔波劳顿,真是辛苦了。”

“不辛苦,那未明就先与各位拜别了。大会剩下的事宜暂且搁置,待我回来再做打算。”

“盟主走好。”

“恭送盟主。”

东方未明拱手作揖,向各派掌门道别,然后迅速离开了这个地方,不敢再多做停留。

身后的傅剑寒跟着他出了大堂,来到一处幽静的角落,东方未明这才长舒了一口气,脸上稍微恢复了点血色。

“如何?刚刚是不是刺激的紧?”

傅剑寒好笑地看着他这幅样子,不禁出声调侃。东方未明感激地看着他,眼睛亮闪闪地发着光:“多谢剑寒兄!改日我一定请剑寒兄去酒馆喝个够!”

“好,你这话我可不能当没听见,这下牢牢记在心里了,就等你兑现。”傅剑寒伸出手指了指自己的胸口,倚在柱子上,笑的清清爽爽。

东方未明觉得连日来郁结在心中的阴霾消散了不少,跟着情绪也被调动起来。

“择日不如撞日,我们还是现在就去吧!顺便感谢剑寒兄的救命之恩!”

“哎哎……慢着。”

东方未明兴致高昂,但这说风就是雨的个性,反而搞得傅剑寒有些哭笑不得。傅剑寒拽住他的胳膊,又将人一把拉了回来。

“不忙去。你先等等——喝酒这事儿你铁定跑不掉的,说回正事,上次你可是在酒馆抓着我哭了好半天啊。”

没想到他会提起这事,东方未明脸上顿时一红,话都说的有点结结巴巴:“我,我那是情不自禁。酒喝多了,需要发泄而已。剑寒兄干嘛老抓着这出不放。”

“哈哈,那是我误会未明兄了,我道歉就是。”傅剑寒爽朗地笑了:“武林大会已经召开,眼下虽然瞒了过去,但我不可能继续帮你演戏,未明兄日后可有什么打算?”

话锋一转,直中红心,正说到他最不想面对的事。东方未明长长地叹了口气,眼里的神采跟着黯淡许多。

“……哎,其实不瞒剑寒兄,现下我还没有什么打算……也不知道以后该怎么办……只能过一天算一天了……”

这件事发生在谁身上都不好受,也就东方未明心境明朗开阔,可以接受,换做别人,八成是要寻死觅活。

“不如找你师兄师父出出主意?”

傅剑寒漫不经心地顺嘴一说,不曾想东方未明立刻就扑了上来,一把捂住他的嘴巴。傅剑寒冷不丁被他推到了柱子上,脊背硌的一阵生疼,忍不住皱起双眉。

“嘘!小声啊剑寒兄!此事万万不可让我师父师兄知道啊。”

东方未明紧张地看着他,急得满脸通红:“我,这件事……实在……实在丢人……我,我不想弄得人尽皆知。万一被二师兄知道了,我以后怕是都抬不起头了……”

原来是担心这个啊……傅剑寒揉了揉被撞痛的后脑勺,心想这一推真是粗暴,哪像是丢了武功的样子。

“唔,既然如此,不如去问问沈澜姑娘?她精通毒理,说不定会有些法子。”

“怪医姑娘……”

东方未明喃喃着重复了一遍。

这句话倒是提醒了他,当初差点一命呜呼的时候,是沈澜把他救了回来。沈澜的医治方式到底独具一格,而且对毒理很有研究,说不定可以去碰碰运气。

数个时辰后——

客栈。

武林大会还未结束,但青城派有些急事,青霞子决定带众弟子先回门派。弟子们脚程快,到了山脚下之后便等着师父。

师弟师妹们闲的无聊,于是三三两两,结伴外出闲逛,燕宇一个人进了酒楼,一边坐着喝茶,一边等师傅的消息。

午时已过,外面日头正值猛烈,客栈里人来人往络绎不绝。有股异样的感觉突然自门口袭来,燕宇视若无睹,端起杯子喝了一口茶。

“原来燕兄在这里,真是让我一顿好找。”

衣着华贵的男子悠然踱到了桌边,大马金刀地就坐在了他对面。燕宇眼也不抬,垂眸吹了吹茶杯里的叶子。

男子随后也向店小二要了一壶茶,看起来一副不紧不慢的样子。来的不是别人,正是诚王殿下。

“前几日我托人给侄儿送去一封书信,不知侄儿对这件事考虑得如何?”

诚王开门见山的说了来意,燕宇知道他想说的无非就是这件事,也不想多聊下去。

“燕宇无意寻求任何荫庇。”

诚王一听,淡淡地笑开。

“侄儿怎么还是这句话?难道上次叔父说的还不够明白吗?你若一走了之,难道不想想你师门的结局如何?”

“……恕难奉陪。”

侧头去看,外面日头已过,到了与师兄弟约定的时间。淡声告别,燕宇提剑便走,身前被一只胳膊挡住。

“当真不愿再考虑与叔父结盟之事?”

“……”

诚王仍然不愿善罢甘休。燕宇一字不发,以沉默代替了回答。

两个人这番动静已经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,诚王饶有兴味的观察着他没什么表情的面庞,莞尔道:“最近听下人说,你与当今武林盟主关系交好,以你来看,他确实是个不错的靠山。但侄儿不会真的以为能依仗他一辈子吧?”

东方未明答应他要保青城派是真的,这是对方在拿到盟主令牌时曾经信誓旦旦向自己许下的承诺,燕宇从来也没怀疑过,更不会对其他人说。诚王突然直截了当的这么讲了出来,这让燕宇觉得有些奇怪。

燕宇的面庞上闪过一丝动摇,立刻被诚王敏锐地捕捉到。

“武林说到底,不过是在朝廷默许的情况下才得以发展。”诚王含笑看着他:“可如若朝廷不同意,别说青城掌门,就是武林盟主,也不过是昨日黄花。”

“侄儿不会分不清个中利害吧。”

“……说完了?告辞。”

绕过那只胳膊,燕宇面无表情地准备离开,诚王忽地翻手一扣,掌心拍上他的胸口。

燕宇反应更快,在掌风袭来之前就已经身形一闪,向后退去,躲过了这一击。

酒楼里的客人见到两个人动起手来,纷纷付了酒钱逃离,原本热热闹闹的客栈这下变的空空荡荡,就更显的气氛紧张。

诚王神态自若地挡在燕宇前方,双手拢进衣袖,悠然地看他,那眉眼间射出的凌厉与之前几次所见大不相同,如果不是容貌,其实男人与叔父根本无半分相似。

“你不是他。”

燕宇伸手按住剑柄,一脸戒备地盯着对面的人。别说诚王不会武功,光是气质,就能断定眼前这个人是赝品。

外面忽有哒哒马蹄,听声音着正朝这里而来,燕宇神色一凛,面庞更是冷了几分。

“朝廷军队?”

诚王对此不置可否,只是露出深不可测的微笑:“若是侄儿执意不肯同我回去,那叔父只有使些不光彩的手段了。”

燕宇无言地握紧腰间的剑,脑海里蓦然浮现出数月前发生的事情——

自从上次在灵隐寺拒绝了诚王庇护,他和叔父的关系一下便紧张许多。本来只需要躲避皇帝耳目,如今却又多了个诚王,更别说现在这个男人身份不明,还是个冒牌货。

燕宇本来早就打算动身前往西域,现下看这情况,恐怕是刻不容缓。

在这个地方交起手来容易,凭他的功夫,全身而退也不是什么难事,但此举一定会吸引来外面大批的官兵,到那时候再想脱身几乎是无稽之谈。

诚王见他只是摁剑不动,于是复又换上一副笑脸,规劝道:“燕宇侄儿,别再执迷不悟了,如果你再这么僵持下去,只会搞得两败俱伤。”

燕宇不动声色的后退一步,在心里飞速地计划着路线。

诚王还在劝说:“你看,你再这里留下去,不仅没办法保证自己的安危,很有可能还会危机到你的师门。”

“现下皇帝的亲兵就在外头,叔父希望你能乖乖地跟我走。”

“真要动起手来,吃亏的只怕是你——”

“那你大可一试。”

冷冷地说完这话,燕宇毫不犹豫地拔剑出鞘,寒光掠过,只一瞬间,剑尖已直冲诚王而去。

“你——”

这一招是虚招,燕宇没想过要伤他性命,他本意是借机离开。但是诚王却早有准备,后退的同时,猛地扬手朝他脸上撒了一把什么东西。

“休走!”

糟了。

燕宇眉间一紧,想要退后,但轻功运起,已经没法收回,眼看就要与毒粉接触,耳边蓦地响起一道焦急男声——“燕兄小心!”

紧接着,身体被某物猛地撞到一边,胳膊哗啦啦扫倒了桌子上一片茶具,燕宇跌落在地,吓的店小二咿呀乱叫,慌忙逃窜,躲进了厨房里,却还不死心地藏在帘子后面哆嗦着身体观战。

刚运起的内力没能发出去,丹田气流涌动,横冲直撞,痛得人直冒冷汗。但燕宇此刻全然顾不上自己的伤势,转头去看,就见萧遥踉跄着要栽倒在地。

“萧兄!”

燕宇朝他冲了过去,刚刚还站在客栈里的诚王这会儿却早已不知所踪,外面的官兵却已经闻声而至,萧遥脸色惨白的捂着肚子,有气无力地道:“……快……快走……”

“一起。”

挥剑破开窗户,燕宇带着萧遥纵身跃了出去。

待那群官兵提着砍刀凶神恶煞的冲进来时,早已不见了两人踪影。

燕宇带着他绕开了追上来的官兵,寻到城里隐蔽的角落,把身边的人扶着放在石凳上时,却发现萧遥面色苍白,气息不稳,虚弱无力,随时都有可能一命呜呼。

“燕,燕兄,我,我怕是快不行了……”

萧遥用尽最后的力气,抓住燕宇的胳膊。燕宇小心地把人放在地上,紧张地观察着他的身体变化:“哪里疼,说。”

这严肃冷峻的语气里,还能听出几分医馆大夫的味道。

燕宇确实会些点穴止血的方法。青城弟子多是男性,练武时跌打损伤又是常事,为了照顾师弟师妹,久而久之,他也学会了点治病的方法。虽然离神医相去甚远,但跟江湖郎中抢个饭碗没什么太大的问题。

“肚,肚子……”

萧遥颤抖着手,指指自己的肚皮。燕宇皱起眉毛。

“毒散得这么快?”

那点穴估计没用处了,得赶快找神医看看才行。

“随我去治病。”

萧遥虚弱地摇摇头,轻飘飘地说:“不,燕兄有所不知,这并非毒发,也没有哪疼——我这是饿的…………

“小乞儿已经三天没吃一顿饱的,看见燕兄你正在酒楼喝茶,就想过去讨点饭食……

“还请燕兄赏些食物于我,啃过的馒头也行哦,我从不计较的。当然有肉就最好了……”

燕宇:“……”

……无论如何萧遥确是救了自己一回,还他人情理所应当,燕宇知道礼尚往来的道理。恰巧听见有人在巷口叫卖,燕宇留下一句‘在此稍候’,便提了气使出轻功,给萧遥买吃的去了。

待他提着烧鸡回来,却在石凳上遍寻萧遥不着,凑近看了,才发现萧遥不知何时已经顺着石凳躺在地上,气息比之前更加微弱,看起来奄奄一息。

“……萧兄,起来吃饭。”

燕宇唤了一声,对方却毫无反应。他只好俯身把人捞起来,对上萧遥那张更加惨白的脸庞,刚松开的眉头复又拢在一起。

“饿成这样?”

萧遥虚弱地看着他,有气无力地说:“不……燕兄又错了,这回小乞儿不是饿的——是毒发了…………

“劳烦燕兄先带我去解毒……此等恩情,在下一定铭记在心……

“……”

燕宇神情木然的看着他。

萧遥的嘴唇不像刚刚那么惨白,青色之间隐约发紫,看来这毒性猛烈,刻不容缓。燕宇不由分说的放下手中的烧鸡,将他搀扶起来。

“走小路。”

“好……啊不——等下,燕兄。”

两人刚迈出一步,萧遥忽地出声叫住,有气无力地抓住他的胳膊。

“什么?”

燕宇转头看他,萧遥正朝桌子上那只烧鸡颤颤巍巍的伸出了手。

“民以食为天,再不吃饭,我怕是真的要饿坏了……在下没得治也无所谓,只求在临死前吃顿好的……燕兄买回来别浪费啊……”


评论(9)
热度(18)
©佩奇走巡逻 | Powered by LOFTER